『每個人身上都背了一把刀, 不論是無意..甚或是出於善意.. 那把刀總是不經意出鞘!』


 


 


昨天難得休假在家休息, 因為最近歐洲客戶放暑假, 我也難得偷得浮生半日閒。


期待在家和姪女好好相處, 沒想到眼睛卻哭得像核桃似的......


會哭, 是因為委屈, 因為不喜歡被誤會!  更不喜歡解釋!! 


 


如果你愛我, 不是更應該相信我嗎不是更應該懂我嗎?


或許就是因為太親密的關係, 反而說話時少了該有的份際和禮貌.


他們是心疼我的, 我懂但是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啊!~


在我和小吳決定交往時, 我就有心理準備之後的日子註定是漂泊的.


所以我並不會有太多的埋怨, 即便有時候我真的好累…….


但這是我的選擇, 所以我也願意承受.  【歡喜做, 甘願受】


 


因為和公婆同住, 所以我不僅是嫁給小吳, 也是嫁給 「他們一家子」。


公婆對我的好, 我是看在眼裡的, 小姑和小叔更是把我當嫂嫂般的尊敬,


我又怎麼能不在乎他們的感受呢?  


我自己也曾經歷兄姐各自成家離巢的空窗期, 所以我能理解家人們現在的反應是很正常的。 


因為是親密的家人, 所以才會希望他們多體諒我, 尤其他們自己也是過來人.


 


但人是健忘的, 當年我經常週末自己一個人在家, 有一陣子我甚至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


爸媽去住哥哥家, 姐也回家和丈夫團圓, 剩我一個人, 失戀又沒什麼朋友……


每個週末不是去廟裡就是自己一個去泡溫泉. 


會不會很孤單?  當然會!  但是又如何呢?  這就是成長啊! 


兄姐各自擁有幸福的家庭, 我替他們開心, 而父母去找唯一的兒子也是理所當然.


本以為註定一輩子孤獨, 沒想到卻遇到小吳, 我的喜悅和恐慌是他們所無法理解的.


但這是我的人生, 不管日後是喜或是悲, 我都想依照自己的想法走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ristina 的頭像
    Cristina

    幸福的彩虹

    Cri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